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企业号航母通过苏伊士运河开赴伊朗附近海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 11:02  人民网微博
资料图:3月11日,美国海军企业号航母开赴中东。 资料图:3月11日,美国海军企业号航母开赴中东。

  人民网4月5日电 据来自埃及的消息,美国航母战斗群已经通过苏伊士运河,正航行在红海,最终目的地是伊朗附近水域。

  中东“祖国大地网”今天报道说,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企业”号已经通过苏伊士运河,正行驶在红海,最终要部署在伊朗附近海域。报道说,通过苏伊士运河的还有随同航母的战斗群,其中包括两艘驱逐舰,一艘快速补给舰以及多艘发射导弹的舰艇。

  报道表示,在美国核动力航母通过苏伊士运河时,埃及运河管理局通告运河两岸运送人员和物资的所有船只停止运营,并封闭了通往运河的陆路交通和与运河两岸的公路,封闭时间长达12个小时,另外,为应对紧急情况,埃及方面还派出了两艘疏导船只。

  分析人士指出,“企业”号此次前往海湾,目的是对伊朗施加强大军事压力,警告伊朗应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不要轻举妄动,特别是不要针对霍尔木兹海峡采取任何行动,否则,美国会做出强烈反应。

  据报道,美国“企业”号是世界上第一艘核动力航母,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航母,该航母甲板长约350米,载员5000人,建造于1952年,耗资4。51亿美元。有报道说,“企业”号此次前往海湾,可能是它最后一次执行任务,它已服役半个多世纪,预计年底退役。此前它曾参加了多次战争,其中包括第一次和第二次海湾战争。 (安国章)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