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驻俄大使:美国若攻打伊朗无异于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 07:59  人民网微博
资料图:伊朗反舰弹道导弹试射。 资料图:伊朗反舰弹道导弹试射。

  人民网莫斯科2月8日电 (记者 施晓慧)据俄新社报道,伊朗驻莫斯科大使穆罕默德·里达·萨贾迪8日在莫斯科表示,美国若攻打伊朗对美国来说无异于自杀行为。

  他说:“伊朗拥有绝佳能力,在全世界各地对美国实施回应性打击。现在美国陷入了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泥潭中。他们手上已经沾满了利比亚人民的鲜血,而自己正在经历经济危机。攻打伊朗对他们来说无异于自杀行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空军司令侯赛因·萨拉米表示,伊朗将攻击领土被用作武装侵犯德黑兰跳板的任何国家。

  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掩饰研制核武器。美国日前提高了对伊朗的经济制裁。欧盟27国外长23日在布鲁塞尔一致同意对伊朗实现石油禁运。新一轮制裁措施包括,欧盟国家分阶段禁止进口伊朗石油和石油产品。预计,购买德黑兰石油的欧盟各国应该在7月1日前完全停止从该国进口。但德黑兰否认所有指控,并表示,自己的核计划仅仅是为了满足国内的电能需求。

  一些专家不排除同伊朗的冲突升级为武装冲突的可能性。除美国之外,反伊朗联盟可能包括格鲁吉亚、土耳其、以色列,以及波斯湾各个君主国。

  巴林外交大臣哈立德·阿勒哈利法6日在与俄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在与美方的会谈中了解到美国不支持任何程度的对伊军事决定。"阿勒哈利法说:"以色列与伊朗正在相互指责。我认为,各方应表现出负责任的态度,因为地区的安全稳定是我们的共同任务。"

  阿勒哈利法还表示,巴林承认伊朗有权研制和平的核项目。他说:“我们承认并欢迎为解决伊朗通和平核项目问题与国际调停六方开展合作。同时我们尊重伊朗在同国际原子能机构以及其他国家合作的基础上,本着透明和允许进入其所有设施的原则上,研制本国和平核项目的权利。”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