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威胁就核科学家遭暗杀事件报复美国以色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 11:38  新华网
资料图:2012年1月11日,伊朗核专家在德黑兰遭汽车炸弹袭击身亡。 资料图:2012年1月11日,伊朗核专家在德黑兰遭汽车炸弹袭击身亡。

  【路透社德黑兰1月14日电】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今天表示有证据表明是美国策划了针对伊朗核科学家的最新一起暗杀行动。由伊朗核计划引发的紧张气氛在眼下发展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据报道,伊朗外交部在一封交给瑞士驻德黑兰大使馆的信中说:“我们有可靠的文件和证据证明,这一恐怖主义行径是在美国中央情报局策划、操控和支持下的产物。”瑞士大使馆代表美国在当地的利益,因为美国与伊朗没有建立外交关系。

  伊朗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马苏德·贾扎耶里说:“我们的敌人,尤其是美国、英国和犹太复国主义政权(以色列),必须为它们的行为负责。”

  国家电视台称,伊朗同样向英国发出一封“谴责信”,声称就在伊朗核科学家遇害之前,英国谍报机关军情六处的负责人恰好宣布说要针对寻求核武器的国家开展情报行动。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否认美国应对暗杀事件负责。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则表示,就他所知,以色列并未参与此次袭击。

  【法新社德黑兰1月14日电】伊朗军方一名高级官员今天说,伊朗正考虑“惩罚”核科学家遭暗杀事件的幕后主使,并将矛头对准美国、以色列和英国。

  多家媒体援引伊朗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马苏德·贾扎耶里的话说:“我们认为实施杀害科学家这种恐怖主义行为是对我国构成的威胁……我们正考虑惩罚穆斯塔法·艾哈迈迪-罗尚殉难一事的幕后黑手。”

  他说,伊朗的回应将是“折磨”那些应为此承担责任的人。

  一些与伊朗保守派关系密切的媒体呼吁“报复”以色列官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核科学家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