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媒体称美国特工是刺杀伊朗核专家幕后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 09:26  人民网微博
1月11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工作人员转移遭到炸弹袭击的汽车。伊朗首都德黑兰北部11日上午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名伊朗核科学家死亡。   1月11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工作人员转移遭到炸弹袭击的汽车。伊朗首都德黑兰北部11日上午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名伊朗核科学家死亡。

  人民网1月15日电 伊朗国家电视台14日称,有证据表明,美国特工是刺杀伊朗核武器专家的幕后黑手。过去两年来,先后有5名伊朗核武器专家遇刺丧生。最新一起刺杀事件发生在11日,当时有人将磁性炸弹安放在32岁的穆斯塔法乘坐的汽车上,并在上班早高峰时引爆得手,造成穆斯塔法及其司机遇难。

  伊朗外交部在一封通过瑞士使馆转交给美国政府的信中称,中央情报局特工策划和指导了本次袭击事件。伊朗军方也表示,美国英国和以色列应对此负责。不过,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就此表示,美方与此事完全无关。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也宣称,据他所知,以方在上述袭击事件中“没扮演任何角色”。

  此前,伊朗只将以色列定位刺杀事件的策划者,并认为后者一直在极力阻止伊朗拥有核技术。针对这一指控,以色列政府从来不予以直接回应,但却多次公开对伊朗核技术发展受挫“感到满意”。为了防止遭到美国和以色列的空袭,伊朗浓缩铀设施目前已经全部转入地下掩体运行。

  目前,美国已经开始对伊朗实施更严厉的经济制裁,其中最重要的内容就是要求其他国家逐步减少购买伊朗原油,否则也会面临制裁。欧盟(占据伊朗石油出口量20%)也将采取类似措施跟进。如果这些制裁辅助实施,伊朗政府的收入将大幅度减少,国民经济也会严重受损。(高轶军)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核专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