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和以色列就是否攻打伊朗存在严重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 09:22  中国新闻网微博
2012年2月6日,美国海军陆战队AAV7两栖突击车群参加代号“凶猛美洲鳄2012”大规模两栖作战演习,有媒体称演习似针对伊朗。   2012年2月6日,美国海军陆战队AAV7两栖突击车群参加代号“凶猛美洲鳄2012”大规模两栖作战演习,有媒体称演习似针对伊朗。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日报道,美国和以色列在是否要对伊朗的核计划实施军事打击问题上,仍然存在根本的分歧。

  报道称,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认为,根据以色列掌握的情况,需要尽快对伊朗发动攻击,因为伊朗若制造核弹后,将能承受任何攻击。

  在这个问题上,奥巴马政府持有不同看法,认为还不到进行军事打击的时候,可以寻找别的方式,迫使伊朗停止其核计划。

  包括以色列外长、情报及特殊使命局局长在内的以色列高级官员,最近赴华盛顿强调,伊朗正在制造核弹。美国官员也回访耶路撒冷,坚称以色列和西方还有时间,应当设法通过经济制裁和不公开的行动制止伊朗的核计划。

  据对这些会晤了解情况的美国官员说,美方利用这些讨论的机会,确认以色列官员多次表示的可能最早在春天对伊朗发动攻击的说法。

  一些核专家认为,伊朗已经具有足够的铀提供给四个以上的核弹,但是大多数专家认为,它把铀提炼到核弹所需要的水平还需数月。

  除此之外,伊朗还需制造一枚能够安装在其导弹顶端的弹头。这个过程可能需要一至三年。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证实,奥巴马上月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电话交谈中,试图说服以色列不要采取军事行动。美方劝告内塔尼亚胡,先让经济制裁和其他措施发挥作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以色列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