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拟向海湾派出第4艘航母 伊朗称将再次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4日 12: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美国海军“亚伯拉罕·林肯”号核动力航空母舰22日穿过霍尔木兹海峡,驶入海湾水域。在阿拉伯海域与先前抵达的“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母会合。加上正在第五舰队辖区部署的“卡尔·文森”号航母,美国海军已经在阿拉伯海域集结了三艘航母。3月可能达到四艘。

  而伊朗军方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军在这一地区的军事移动是一种“常见”行为,属于常规的行动。

  美国表示很轻松 伊朗有点紧张

  目前,美军“林肯”号航母编队已经抵达阿拉伯海,准备替代已驶往印度洋的“斯坦尼斯”号航母编队。

  美国国防部一位官员说:“我们过去20年间一直有航母编队出入这一海峡,我不认为这次重返这一地区与之前的类似航程有何区别。”

  一方面,美国对于航母重返海湾的态度表现得比较“轻松”,而另一方面,伊朗21日明显软化不容美舰进入波斯湾的立场。伊朗革命卫队副司令萨拉米21日告诉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记者:“美军及其舰船在海湾和中东驻扎多年,美方派遣一艘军舰算不上新话题,应该视为美方长期驻军的一部分。”

  美航母海湾扎堆儿 伊朗再次军演

  根据美国国防部日程,“企业”号定于3月出港,赴海湾水域。帕内塔说,美国将进一步孤立伊朗,迫使对方放弃核计划。

  “我们必须向伊朗发出清晰信息,即美国已经做好准备,有足够的战斗力。我们将继续在海湾保持军事力量……这是航母的意义所在。”

  他说,伊朗“最好”以谈判方式与美国化解核计划争议,“因为他们打不赢”。尽管伊朗否认,但西方国家认定,伊朗以核能为掩护研制核武器。

  如果“企业”号航母3月份顺利抵达海湾,那么届时在海湾附近游弋的美军航母数量将达到4艘。而伊朗革命卫队副司令萨拉米21日说,革命卫队定于1月21日至2月19日在海湾再次举行军事演习。综合新华社、法制晚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