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情报高官称中国俄罗斯伊朗为美国三大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0:02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美国F-16战斗机 资料图:美国F-16战斗机

  本报驻美国特派记者陈一鸣

  据2月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月1日报道,在美国参议院1月31日召开的“全球威胁听证会”上,多名美情报部门高官在作证时将矛头直指中国、俄罗斯和伊朗,把这三国称为“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向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表示,中俄都是“热衷对美国重要工业和政府部门的网络发动攻击的国家”。他称,网络威胁是美国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在国家行为体中,我们尤其关注中国和俄罗斯境内侵入美国电脑网络并盗取信息的实体。非国家行为体在网络空间的作用也日益显著,这表明对于这些集团来说,获得具有潜在破坏性甚至致命破坏性的技术是多么简单。”

  报道援引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米勒的话说,尽管制止恐怖主义袭击仍是FBI工作表上排在第一位的重中之重,但网络间谍、电脑犯罪和对关键基础设施的攻击今后将超过恐怖主义袭击,成为美国面临的头号威胁。

  除中俄外,在今年的听证会上,美国面临的“外国情报威胁”中多了伊朗的名字。据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克拉珀表示,中、俄和伊朗三个国家的情报机关“在今后几年将是对美国的最大威胁”。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中俄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