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专家称美国正在集结军队2月初可能对伊朗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 07:47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 资料图: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据俄罗斯新闻网1月17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下属的社会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国防》杂志总编伊戈尔•科罗特琴科于当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可能在2周后对伊朗开战,目前美国公开向波斯湾地区增派军队。

  报道称,霍尔木兹海峡是从海上运输波斯湾石油的关键通道之一,伊朗不久前举行了代号为“优势90”(Velayat-90)的演习,这次演习以试射远程导弹结束,这导致霍尔木兹海峡局势恶化。此前伊朗军方曾声称,如果西方国家对伊朗石油出口进行制裁的话,伊朗军方有能力封锁海峡。美国军方对此回应承诺,不会允许任何阻碍该地区船舶通行的行为。

  科罗特琴科在俄新社举行的圆桌会议上说:“实际上,只剩2周时间,我们将成为美国对伊朗开战的证人。”他表示,美国海军在波斯湾地区增派军队,并且在重组舰队战斗集群。

  此外,美国第三艘航母正在赶往波斯湾。他强调说,美国的航母“不是独来独往”,有大批舰只随行,包括一艘至两艘多功能核潜艇。

  他说:“我认为,未来的军事轮廓,美国和英国的海军将联合行动。如果成为战争的牺牲品伊朗,为了先发制人试图对以色列领土进行导弹袭击,在个别情况下,以色列也可能加入。”

  报道还称,目前美国航母已经抵达波斯湾。五角大楼表示,波斯湾一下子出现几个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并非特殊情况,与声称在受到制裁情况下可能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伊朗局势恶化无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