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正扩充导弹部队增加可打到美国的核弹

2013年07月11日 16:59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彭博社网站7月10日报道称,五角大楼的一份情报报告显示,中国军队现拥有世界上最有效、最多样化的弹道导弹计划,同时还在增加能够直接打到美国的核弹头的数量。

  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情报中心的最新评估,目前,潜射型洲际弹道导弹“巨浪-2”就是中国核武库的成员之一,可以在中国沿海附近的行动区域直接攻击美国部分地区。报告还称,就在美国加强其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力量的同时,中国也在不断扩张其导弹计划,中国的一些武器“专门设计用于防范敌对的军事力量介入地区冲突”。

  彭博社获得了这份名为《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威胁评估》报告称,中国正在研制和测试进攻型导弹,扩充导弹部队,对导弹系统进行质量方面的升级,同时研究如何攻克弹道导弹防御。

  报告中还提到,中国已能够利用相对较少的一部分洲际弹道导弹力量来打击美国。此外,在未来15年内,中国可打到美国的核弹头数量还将会增加。

  与此同时,报告还提到了伊朗、朝鲜。印度以及巴基斯坦。对于伊朗,报告重复了情报界的长期估计——伊朗能在2015年研制出并测试可打到美国的洲际弹道导弹。报告还称,朝鲜也在不断研制洲际弹道导弹,若研制成功便可直接威胁美国。(实习编译:徐小乔,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