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称缅甸海军将换装中国数据链和多型反舰导弹

2013年07月11日 10:23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陈宇杰】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7月刊报道,缅甸海军的江湖Ⅱ改型导弹护卫舰第一次参加兰卡威海军展览。缅甸海军的官员表示:他们今年还会出访更多的东南亚国家,目前正在考虑中的国家是新加坡。

  文章称,缅甸海军方面表示:参加此次展览的F21是在2012年3月从广州接受的,人员训练在广州完成,最大的改良是换装了C-802舰对舰导弹,早前有西方媒体报道这艘军舰可能装备了C-802A,是不正确的。两种导弹的射程分别是120公里和180公里。于此同时,F21还换装了中国海军使用的双向数据链系统。

  文章称,缅甸海军计划为主要的缅甸海军大型水面舰都换装中国生产的数据链作战系统。基于比较有限的经费,F21没有配备有效的舰对空导弹、拖曳声纳等。

  此外,孟加拉国海军也为F36巡逻舰(从英国购买)加装了4枚中国生产的C-704舰对舰导弹,一门76毫米快速舰炮。目前为止伊朗海军得到了C-704导弹,并且自己生产。此外,搜索雷达、火控雷达也是中国造。

  F36排水量为1427吨,最大速度只有18节,为何在这样的巡逻船上安装小型化的C-704?作战意图不明,原因可能是经费问题。

  C-704采用红外线的诱导系统,弹头重量130公斤,巡航高度15-30米,主要是为直升机和导弹快艇设计。(审稿:刘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