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西藏机场全年受监视 歼-11B进驻日喀则

2013年07月11日 09:34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7月3日报道,印度媒体近日曾声称,为了回应印度在中印两国边境争议地区部署苏-30MKI战斗机,中国在西藏空军基地部署最新一代歼-11战斗机。但美国“数字地球”公司(DigitalGlobe)公布的卫星图像显示,印媒的报道不实。

  《简氏》报道称,这组卫星图像的拍摄时间从2010年1月持续到2013年6月。该组图像显示,中国空军的歼-11战斗机早在2010年初就进驻拉萨贡嘎空军基地,并从那时起开始与歼-10轮流执行任务。

  报道指出,中国空军还将歼-11战斗机部署在中印边境争议地区附近。2012年5月28日拍摄的图像显示,有5架歼-11战斗机进驻日喀则空军基地,而该基地就在拉萨贡嘎空军基地以西160公里处;此外,2013年5月30日的图像显示,有两架歼-11战斗机被部署到新疆的和田空军基地,而在4月份中印军队曾在附近地区发生对峙事件。

  报道称,部署到空军基地的歼-10与歼-11战斗机全年都在“数字地球”公司的“观测”之下。而该公司此次公布的图像暗示,中国军队在中印边境部署歼-11B战斗机经历了一个长期的过程,并不是作为对近期中印边境紧张局势的回应。(实习编译:张希宇,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