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摄影师看见枪口指向自己录下被杀瞬间(图)

2013年07月11日 10:18  光明网 
阿萨姆被狙杀瞬间 阿萨姆被狙杀瞬间

  光明网综合 记者向来被认为是一项极具危险的职业,特别是身处冲突一线的战地记者更是如此。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在本周一发生在埃及首都开罗共和国卫队大楼前的冲突中,一名年仅26岁的埃及摄影记者艾哈迈德·萨米尔·阿萨姆不幸殒命,而他手中的摄影机则刚好记录下了他被军方狙击手“狙杀”的过程,而他手中摄影机画面永远停留在了子弹射来的瞬间。

  据报道,在当日的冲突中,大批穆尔西的支持在埃及共和国卫队大楼集会,并试图冲入大楼。另据路透社报道,埃及紧急情况部门称,8日发生在开罗共和国卫队楼前的暴力冲突已造成51人死亡,435人受伤。埃及军方称,“一伙恐怖分子”试图冲进这栋穆尔西被扣押的大楼,并导致一名军官死亡。穆兄会下属的自由与正义党则发表声明,称军方向正在做礼拜的示威者开枪,有违保卫国家和民众安全的职责。到底谁说了真话,谁在撒谎?埃及过渡政府已介入调查此次暴力冲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