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苏-35和S-400导弹成军战力延及钓鱼岛

2013年07月10日 09:13  新浪军事 微博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7月6日报道,中国日益增长的军事实力正在不断压缩美军在靠近中国地区开展军事行动的优势。中国的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目前涵盖距离中国大陆250公里内的防空范围,但通过购买俄制先进装备,这一范围将会进一步扩大。

  报道称,中国正计划从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系统和Su-35S多功能战机;成军之后防空打击能力将可扩展到400公里。届时,整个台湾和钓鱼岛都会处于大陆的防空网络范围内。

  如果大陆拥有这两款武器,将可能对美国造成一定的心理威慑,使对方在台海爆发冲突时更加慎重。这对台湾来说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苏-35装备新型雷达可以锁定400公里外的目标;这意味着大陆如果拥有苏-35,在大陆一侧巡航便可探测到台湾境内的所有目标。而美国及其盟友可能会更热切期盼F-35尽早成军。

  苏-35军购合同可能包括采购24架苏-35S,如果必要还可能追加购买24架。虽然这一数量不足以对美军构成显著威胁,但对台湾却是极大的挑战。后者的56架“幻影2000”和50架F-6战机正陆续退役,目前,台湾正在升级现有的126架“经国号”和145架F-16A/B战机。

  鉴于未来一段时间内,战机数量会有所减少,台军已经开始部署首款对地巡航导弹“雄风2E”,且在研多款新型反舰巡航导弹。但由于苏-35可探测小型地空飞行目标,这些巡航导弹的效能可能会打折扣。

  当然,台湾也手握一些反制措施。位于乐山基地的“铺路爪”预警雷达可对大陆的各型雷达进行干扰,该雷达系统可直接向美军传递数据,允许美军对中国境内的飞机和导弹活动进行监控。(斯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