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担忧钓鱼岛将成中国无人机首次亮相战场(图)

2013年04月18日 11:30  新浪军事 微博

  尽管还在受《和平宪法》的约束,日本舆论却在逐渐关注战争。日本学者藤井严喜4月18日在《产经新闻》旗下的“zakzak新闻”撰文评论,认为虽然日本现行宪法宣称“放弃战争,但战争却不肯放过日本。”

  文章无端称,不仅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及独岛(日称:竹岛)被外国军队占领,钓鱼岛也正成为中国军事攻占的目标。藤井认为,今后就算没有类似第二次世界大战般大规模的战争,日本也无法在世界纷争中全身而退。

  同时,藤井指出,战争的形态也会随时代发展发生大胆的进化。技术的进步将大大改变战争的形式。众所周知,大约20年前,美国盛行起军事革命,新技术的研究势如破竹,而到如今,战争正在向过去无法想象的新形式演变着。藤井举了几个例子。

  他认为,首先,中美两国之间早已开始网络战争的步伐。2月12日,奥巴马总统在一般咨文演讲中提到“我们的敌人正逐渐具备破坏我国供电网、金融机关及航空管控系统的能力。”

  另外,藤井认为,无人机的进化也十分迅猛。无人机在美军机中占的比例逐渐增大,2005年仅为5%,而现在业已超过30%。如今,美军拥有大约1万1000架无人机。藤井还毫无根据的臆测,中国盗用美国技术已研制开发出用于作战行动的无人机。并认为,钓鱼岛也可能成为中国无人机首次亮相的战场。由此藤井忧患道,日本的准备真的没问题吗?藤井严喜指出,中国制造的无人机极其低廉,价格只有美制无人机的几分之一,因而极有可能出口到反美国家。现今,伊朗就在向邻近的中东国家输出小型无人机。预计今后10年内,无人机的市场规模可达到890亿美元之巨。

  藤井严喜,国际政治学者。1952年,东京出生。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毕业,其后获得美国赫伯特大学研究院的政治学博士学位。担任过赫伯特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 美日关系项目研究员,其后回国。活跃于电视及电台,并担任英航及证券公司顾问,同时还执教于明治大学。现为拓殖大学客座教授。近期著有《超大恐慌致使世界终结》(日本文艺社)、《中美新冷战下、日本何去何从》(PHP研究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