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接收首艘野牛气垫船 未来将在国内生产

2013年04月18日 09:45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网站4月17日报道,乌克兰防务工业康采恩和中国海军于4月12日签署了首艘958型气垫登陆艇(俄方项目代号为12322型)的交接文件。

  在接收仪式 上,中国海军代表对乌方建造气垫登陆艇的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目前,乌克兰大海造船厂正在建造中国订购的第二艘958型“欧洲野牛”气垫艇。

  中国总共向乌克兰订购了四艘“欧洲野牛”级气垫登陆艇。有消息称,中国目前正在建造一座用于生产类似装备的造船厂。

  乌克兰特种装备出口公司于2009年7月2日与中国国防部签署了出售四艘“欧洲野牛”气垫登陆艇的合同。按照约定,“大海”造船厂将负责前两艘登陆艇的建造工作并向中方提供有关该艇的全套技术资料,之后,中方将在乌方专家的协助下在国内自行生产其余两艘。该项合同的总价值为3.15亿美元,将足以维持“海洋”造船厂今后五年的生产。

  据媒体此前报道,向中方交付的首艘气垫登陆艇曾在2011年的一次事故中受损。当年5月底,乌克兰“大海”造船厂用于移动该艇的起重机未能承受住船体的重量,最终倾倒并砸中了船体。据悉,船体在事故中受损较重,不但有钢板脱落,而且还发生变形。

  “欧洲野牛”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气垫登陆艇,主要用于运送战斗装备和海军登陆部队先遣登陆分队队员,可在未构筑工事的岸边登陆,对滩头部队提供火力支持,同时还可运送水雷,布设主动雷障。该艇可携载3辆T-80型主战坦克或8辆BMP-2型步兵战车或10辆BTR-70型武装运兵车。当用于兵力投放时,该艇可携带140名作战人员及装备,以及130吨重的物资。

  “欧洲野牛”的标准排水量480吨,满载排水量555吨,最长57.3米,最宽25.6米,最高21.9米,吃水1.6米,最大航速60节,巡航速度55节,航程300海里,续航时间5天,满载登陆时续航力1天,乘员27-31人(4名军官,7名准尉),能在浪高2米、风速12米/秒的海况下平稳行驶。(北斗)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朝鲜半岛局势最新动态】【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