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将:中国已多次派无人机赴钓鱼岛执行任务

2013年01月14日 14:36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3年以来,中国多次向钓鱼岛海域派出海监船与海监飞机进行维权巡航,日本声称正在研究对中国公务机实施“射击警告”措施,随后又否认。近日,中国两架歼10战斗机抵近钓鱼岛,更是引发各方重点关注。钓鱼岛在新的一年有进一步升级趋势。著名军事评论员、解放军少将彭光谦,于1月14日做客中新网访谈时介绍到,中国早已经多次派遣无人机赴钓鱼岛执行任务。

  彭光谦少将指出,中国无人机多次巡航钓鱼岛,拍摄过很多照片。至于如何保卫钓鱼岛,用什么手段,用什么武器装备,是军队还是公务船还是民船,看情况而定,根据形势的发展,根据需要,哪个最有利,就用哪一个,用无人机保卫钓鱼岛也是一种手段。

  在谈及前段时间有段大批歼-6无人机进驻福建的报道,彭少将介绍,中国无人机水平并不差,2010年在珠海航展,中国展示了30多种无人机,其中有一种跟美国的比较先进的全球鹰不相上下,它整个的性能,隐身、作战性能也是相当先进的。至于其他类型的无人机会不会使用,还不是很清楚,至少中国为维护主权不排除任何手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