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放话称将全天候巡航钓鱼岛确立有效支配

2013年04月18日 08:05  新浪军事 微博

  4月17日,正值《马关条约》签署纪念日之际,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赴中国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但日本当局不但对中国军舰保持跟踪监视,首相安倍晋三当天放话称,要24小时全天候巡航钓鱼岛,确保实效支配。

  日本《产经新闻》4月17日报道称,安倍晋三在17日下午举行的党首辩论上,关于钓鱼岛问题,他再次宣称“不管在历史上,还是在国际法上,钓鱼岛都是日本固有领土”。他同时放话称:“将在日本领海以及毗邻海域保持海上保安厅船只的24小时全天候巡航姿态,确保实效支配。”

  4月17日当天,中国海军170“兰州”号导弹驱逐舰以及572“衡水”号护卫舰通过冲绳近海公海海域返航,并在中国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日本海上自卫队出动P-3C反潜巡逻机和驱逐舰在宫古岛附近海域对中国舰船进行跟踪和监视。

  中国国防部在4月16日发布的国防白皮书中指出,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制造事端,并强调个别邻国在涉及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上采取使问题复杂化、扩大化的举动。对此,中国国防部在白皮书中表示,中国将坚定不移的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海洋利益,坚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坚决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朝鲜半岛局势最新动态】【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