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先进X波段雷达落户新疆已投入使用(图)

2013年04月17日 17:0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新型X波段雷达落户新疆 新型X波段雷达落户新疆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近日,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通用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的一台新型天气雷达落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气象局炮台气象站。这台雷达于近期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提高石河子地区夏季冰雹天气的预报能力。

  这台雷达是全固态全相参双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X波段天气雷达,也是全疆首台应用于冰雹云结构的监测及指挥人工影响天气防雹作业的监测雷达,它能实时传回监测数据。4月1日,石河子市气象局炮台气象站已经对该台雷达进行了相关数据测试。

  由于该地区属于冰雹多发区,雷达的应用,将大大提升当地科学有效地进行人工影响天气和联雹指挥与作业的能力。(文/兵 宣 摄影/苏小敏 来源:兵工集团网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