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被指竞相研制无人机用于钓鱼岛争夺战

2013年03月29日 11:59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3月27日报道,在和亚洲邻国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张的背景下,中国决定效仿美国大量装备无人机,目前正在向军队武器库补充与美国“捕食者”类似的产品。与此同时,日本也在通过无人机增强自己的战斗实力,企图在钓鱼岛争夺战中占据优势。

  俄媒称,中国没有携带武器的无人机已经开始在日本海附近的东北亚水域,钓鱼岛附近水域,以及中国南部沿海的地区进行巡逻。美国情报机关代表认为,中国还计划派无人机到南海巡逻,希望保持对南海地区的控制。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新型无人机的设计几乎完全借鉴“捕食者”,美国目前正在巴基斯坦积极使用这种无人机打击基地武装分子。

  日本同样不甘落后,也在通过大量装备无人机增强自己的战斗实力,企图对抗所谓的中国威胁,以便在钓鱼岛争夺战中占据优势。自中国飞机去年开始在钓鱼岛上空巡逻之后,日本在搜索中国无人机方面的努力成倍加强,同时启动相关项目,除了研制能够攻击无人机的导弹之外,还准备采购美国生产的无人机。

  目前美国还在其他国家,包括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军事行动中使用“捕食者”无人机,另外还用这种无人机监视武装分子,监听手机通话,进行目标定位。(编译:林海)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