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苏37战机性能超越苏35 可匹敌美军F-22

2013年07月11日 10:00  新浪军事 微博
资料图:711号苏-37原型机 资料图:711号苏-37原型机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报道,俄苏霍伊公司新闻发言人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研制的苏-35多用途战斗机在不久前举行的巴黎国际航展上展示出了极为出色的飞行性能,引起多方关注,而以该机为基础研制的苏-37则更进一步,堪称当今世界上机动性能最为出色的喷气式战斗机。他介绍称,两种战机的差异主要在于,苏-37配备了安装有矢量喷嘴的新型发动机,同时所有的机载电子设备也均得到更新。

  首架苏-37于1993年组装完毕,并于1996年4月2日完成首飞。该机的机体外形与苏-27非常相似。不过,苏霍伊公司在制造苏-37的过程中大量使用了新研制的铝锂合金和复合材料。

  苏-37共拥有12个外挂点,可携带总重量达8吨的副油箱、侦测吊舱和武器系统。此外,该机还配备了空中受油系统,可接受空中加油。

  苏-37配备有两台AL-31FP(FU)型双涵道矢量推力喷气发动机,加力飞行时两台发动机的总推力为29000千克力。该机的最大飞行速度为2500千米/小时。正是这两台性能强大的发动机付与了苏-37无与伦比的超机动能力,能够使战机完成圆周机动(即大迎角“眼镜蛇”动作接低速环形垂直旋转,使水平姿态的飞机快速与360度小半径跟斗融合一起)、钟形机动(即从垂直爬升开始降速到顶点处的零速,并将这一位置保持2到4秒,然后向后倒仰,垂直下落并滚转到另一个平面上)。简而言之,苏-37具备在“原地”进行转向的能力。

  苏-37的12个外挂点上可挂载R-27、R-60、R-73、R-77、X-29和X-31型导弹,以及多种500千克级的航空炸弹。到目前为止,苏霍伊公司总共只制造了两架苏-37,其中一架已在2002年12月19日的试飞中坠毁。

  不过,直到现在为止,专家们对那次坠机事故仍存争议:失事战机上当时并未安装矢量推力发动机,配备的只是两台“标准的”传统发动机,也就是说,这架战机应被称作苏-35,而非苏-37。

  俄军事专家们认为,苏-37和研制中的俄第五代战斗机T-50一样,均有能力匹敌美国空军的F-22A“猛禽”战机。(北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