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俄尚未签订苏35战机出口合同

2013年07月02日 14:27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7月1日报道,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副总经理米赫耶夫6月28日在莫斯科接受俄新社采访,总结俄企业参加巴黎布尔歇航展的成果,谈论公司出口谈判项目。他表示,中国、独联体、东南亚和拉美国家对进口苏-35感兴趣。尽管正式合同尚未签订,但是合同前准备工作正在积极展开

  刚刚结束的巴黎布尔歇航展成为最近十年来俄罗斯军用和民用航空装备最大的展示平台,俄方以静态展示和飞行表演的方式推出了第4代++歼击机苏-35S、教练战斗机雅克-130、民用飞机苏霍伊超级喷气式100,以及卡-52攻击直升机和民用型卡-62直升机,其中苏-35、雅克-130和卡-52都是自己在海外的首次公开亮相。

  米赫耶夫指出,尽管俄国防出口公司在巴黎航展上没有签订巨额军售合同,但是广泛进行了相当深入的谈判。首先可以确信,苏-35、雅克-130和卡-52的海外首秀较为成功。他想强调的是,所有实物样品都在俄罗斯通过了所有试验,都是已经装备俄罗斯军队的最新型武器系统,毫无疑问能够提高它们的出口潜力。此前公司曾经在海外展示过第4代++歼击机苏-35的3D模型,将其定位为第5代歼击机T-50之前的过渡型号,现在可以实物展示它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飞机。而且现在已经开始批量生产,目前俄军已经装备了10架苏-35。

  俄罗斯向许多国家推荐苏-35,现在首先对它感兴趣的是已经装备苏-30系列飞机的国家。另外,拥有发达航空工业的国家也对这种飞机感兴趣,它们有意在其他国家,包括俄罗斯相关研发经验的基础上研制国产战机。也就是说,俄罗斯将和世界航空制造大国在苏-35基础上展开协作和合作项目。当然,相关研发技术将会基于二等和三等配置水平。而且,一些国家对苏-35平台非常感兴趣。比如,法国和意大利公司在谈判时曾向俄方建议使用本国通信系统、航电设备和武器装备。

  在回答现在到底正在和哪些国家谈判苏-35销售事宜的问题时,俄国防出公司副总经理米赫耶夫明确指出,中国,独联体、东南亚和拉美国家都对苏-35表现出了兴趣。至于相关谈判细节,他不便透露,因为合同尚未签订,但是合同前准备工作正在积极进行。

  米赫耶夫指出,卡-52攻击直升机的出口谈判情况与苏-35极其类似。至于雅克-130,欧洲国家对它非常感兴趣,主要想用作教练机,同时还有意与俄罗斯合作发展这种飞机,以提升其战术技术性能。现在雅克-130只是一种教练战斗机,但是它的潜力巨大,今后还能进一步发展,最终完全可能用作轻型作战歼击机。因此法国和意大利像在苏-35合作建议中一样,向俄方提议为其配备本国生产的航电和通信设备。(编译:林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