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抱怨中国卖巴武器 称枭龙轻松对付米格29

2013年07月10日 12:06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印度快报》7月7日报道称,俄罗斯可能曾承诺过不再向巴基斯坦输出武器,但印度的这位“头号对手”却通过中国获取俄制军备,从而威胁到新德里的国防安全。

  《新印度快报》举例称,尽管中国不向巴基斯坦提供全套俄制装备,但其中却含有俄制部件,比如“枭龙”战机的发动机。让印度恼火的是,俄罗斯也默许了这种行为。中国与巴基斯坦共同研制“枭龙”战机,并提供俄罗斯产的RD-93发动机,这种发动机是原米格-29战斗机RD-33发动机的改造型。

  报道称,早在2007年8月,俄罗斯就与中国签订一份经由中国向巴基斯坦再出口RD-93发动机的协议。协议中涉及的发动机数量达到150台。如今,这150台俄产发动机均可用于装备“枭龙”,可轻而易举对抗印度的3个米格-29战机中队。同时,“枭龙”战机将成为巴基斯坦空军对抗印度65架米格-29战机的主力。这些米格-29战机是印度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买自苏联,如今印度已经与俄罗斯签订了这些战机的升级协议。

  报道指出,在从2008年-2012年期间,类似“枭龙”战机以及RD-93发动机这样的军售已成功地使中国成为世界第五大武器出口国。但一名长期关注中国事务的印度高级军官透露:“中国向来不出口俄罗斯原产的装备。不过中国提供给巴基斯坦的军事系统确实含有俄原产部件。”

  《新印度快报》还称,在今年三月,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出具的一份报告显示,在过去五年中,中国的武器出口同比增长了162%,其中55%的份额得益于巴基斯坦。而这些来自巴基斯坦的重量级订单大都集中在战斗机、潜艇和护卫舰上,其中大部分是要么是购买的俄制作战装备或是苏联时期装备的改进版。

  报道最后还指出,不仅仅是“枭龙”战机,巴基斯坦的雷达、先进枪支、坦克以及导弹都或多或少有俄罗斯或中国“血统”。(实习编译:徐小乔,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