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称中国同时建5艘神盾舰 扩军速度远超日本

2013年07月10日 13:43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陈宇杰】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7月刊报道,2013年的卫星图片显示在中国葫芦岛造船厂发现了一艘新的战略导弹核潜水艇(SSBN)以及一艘新的核动力攻击潜水艇(SSN)。

  文章称,2007年的卫星图片就显示在葫芦岛造船厂至少生产了2艘094战略导弹核潜艇(SSBN),随后似乎有追加生产。从2007年开始发现葫芦岛造船厂急剧扩充,追加建造了新的大型船坞,开始生产民用大型船舶。2010年左右完工的的新船坞长度到470米~480米,新的094如果存在的话,应该是从2010年左右开始建造的。

  文章称,与此同时,卫星图片证实在江南长兴岛造船厂,居然同时建造2艘052D型“中华神盾”防空导弹驱逐舰,此外还有3艘052C同时存在。这样一起建造完成的052C/D系列导弹驱逐舰达到5艘,大大超过日本等任何一个欧洲国家的海军扩充速度。加上已经服役的3艘052C,看来这种神盾级驱逐舰的总数量的确已经达到了8艘,似乎还会建造更多的同类舰船。(审稿:刘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