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伊朗帮助叙利亚组建一支特种部队

2013年04月15日 10:44  新浪军事 微博

  2013年4月12日,美国“战略之页” 网站刊登文章《伊朗加快速度(Iran Steps Up)》。文章分析了叙利亚国内的战局,表示反政府武装正在向大马士革推进,阿萨德政府从边境地区调兵应战,认为阿萨德倒台后伊朗将支持什叶派在海岸地区建国。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关注大马士革的火车和公共汽车时间表就可以看到战争进程,客车已经停运6个月,公共汽车时间表经常变动,公共汽车也不在市郊和反政府武装活动频繁的地区运营。反政府武装不断推进,支持阿萨德的地区再也回不到战前的生活,炮声和机枪声音不绝于耳,短缺物资名单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出国度假”。巴沙尔政府正在从边界和东部逊尼派控制地区抽调部队,抵挡叛军向大马士革推进。政府仍在强调最终将战胜反政府武装获得胜利,但是相信阿萨德的人越来越少。

  叙军出现开小差现象,指挥官被命令采取任何方式加以制止,枪决逃兵,严惩提供帮助的平民,或许这也是交战伤亡中有半数是平民的原因。反政府武装使用导弹或重机枪击落政府军战斗机和直升机,叙利亚空军还面临燃料和零部件紧缺的问题,所以空军飞机升空作战越来越少。

  美国向难民提供了更多援助,秘密向反政府武装提供训练和情报支援。反政府武装不光要推翻阿萨德政权,而且在为之后可能发生的伊斯兰激进派与民主派的内战做准备。西方国家还在担心伊斯兰恐怖组织控制叙利亚,将其变成恐怖主义的避难所,出现伊拉克在萨达姆倒台后的局面。

  伊朗还在支持阿萨德政府。伊朗帮助阿萨德组建了一支特种部队,专门训练城市作战。伊朗也在向黎巴嫩的什叶派民兵提供资金支持,后者再向阿萨德提供武器和补给品。许多逊尼派叙利亚人相信阿萨德倒台后伊朗将支持什叶派在海岸地区建国,这一地区的什叶派分支阿拉维派教徒占叙利亚人口的10%。当前反政府武装主要是逊尼派,逊尼派占叙利亚人口的70%。

  反政府武装表示已经在大马士革和叙黎边境遇到越来越多的真主党战斗机,这表明真主党正在从黎巴嫩向巴沙尔提供援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