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突检一架飞赴叙利亚的伊朗过境货机

2013年04月09日 08:14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8日电(记者 梁有昶 张淑惠)伊拉克交通部8日说,伊拉克民航管理局当天对一架从伊朗飞赴叙利亚的伊朗货机实施突击检查,但并未发现武器等违禁货物。

  伊拉克交通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一架伊朗货机当天自伊朗首都德黑兰飞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伊拉克民航管理局要求其降落在巴格达国际机场,由伊拉克相关部门进行检查。检查人员发现,该飞机运载的是医疗设备。

  这是自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3月24日访问伊拉克以来,伊拉克第一次对飞赴叙利亚的伊朗过境飞机实施检查。克里在访问期间明确敦促伊拉克加强检查,阻止伊朗飞机经伊拉克领空向叙利亚政府运送武器。

  美国等一些国家指责伊拉克允许为叙利亚政府运送武器的伊朗飞机经过其领空。对此,伊拉克政府多次表示,伊拉克严格执行对叙武器禁运。去年10月,伊拉克曾两次要求经由其领空飞赴叙利亚的伊朗飞机降落并接受检查,结果发现受检飞机运送的均为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