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赴西太演习任务:机动拦截海上维权

2013年04月15日 07:22  中国军网  微博

  中国军网据解放军报西太平洋4月14日电记者蔡鹏程、通讯员肖永报道:今天8时许,由南海舰队导弹驱逐舰“兰州”舰和导弹护卫舰“衡水”舰组成的远海训练编队进入西太平洋海域,按照预定计划展开远海攻防演练。

  编队此次训练内容主要包括指挥所特情处置、海上机动拦截、海上维权等课题。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副支队长赵晓刚介绍,此次训练属年度例行军事训练,将重点探索在复杂海区组织远海训练的方法路子,突出复杂战场环境下海上机动编队远海适应性训练、信息化条件下作战指挥体系远海检验性训练,增强部队防卫作战和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

  近年来,我海军远海训练实现常态化,已多次组织舰艇编队赴西太平洋海域进行远海训练。在国际海域进行远海训练是世界各国海军的通行做法,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朝鲜半岛局势最新动态】【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