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与马尔代夫举行防长会谈 担忧马投向中国

2013年04月16日 15:41  新浪军事 微博

  据印度新德里新闻网4月14日报道,印度和马尔代夫将于15日在新德里举行两国国防部长级别会谈,以讨论加强两国军事联系的方法。

  马尔代夫国防部长上校穆罕默德(Mohammed Nazim)将和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共同主持这次讨论。印方期待在这次会谈中推进双方军事联系,印度国防军事官员还说,印方也期待讨论在岛国装置更多的海岸雷达。而外界认为,印度在去年9月安东尼出访马尔代夫时已讨论过这个问题。

  马方一位官员也透露说,穆罕默德也期待会见印度军事领导阶层,包括三军首领。

  报道分析称,在安东尼访问马累期间,印度和马尔代夫在应对共同安全威胁方面达成国防和安全合作协议。安东尼还参加了一所军事医院的落成典礼,该医院是在印度协助下建立的。他还决定在马尔代夫部署国防专员,以训练马尔代夫直升机飞行员和国防人员。在这次访问之后,印度军队和马尔代夫军队在印度举行了一次军事演练。

  不过在安东尼来访后不久,马尔代夫就呈现出向中国靠拢的趋势,穆罕默德还出访北京,并确定中马双方扩大军事合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