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称叙利亚战机向其边界地区发射5枚导弹

2013年04月11日 08:30  新华网 

  原标题:黎巴嫩称叙战机向其东北部边界地区发射5枚导弹

  新华网贝鲁特4月10日电(记者 刘顺)黎巴嫩官方通讯社10日报道,叙利亚当晚出动直升机空袭黎巴嫩东北部与叙利亚接壤的阿尔萨勒地区,共向该地区发射了5枚导弹。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据报道,这是叙利亚战机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第三次向黎叙边界黎巴嫩一侧发射导弹。叙利亚曾于3月18日和4月3日出动战斗机和直升机空袭阿尔萨勒地区。

  同一天,与叙利亚接壤的黎巴嫩北部阿卡尔地区遭到来自叙利亚方向的密集炮击,一家养鸡场被炮弹击中,燃起大火。

  黎巴嫩军队司令让·卡瓦吉当天发表讲话说,黎巴嫩军队决不允许把黎巴嫩变成恐怖分子的据点,将致力于消除引发国内教派冲突的导火索。

  虽然黎巴嫩政府在叙利亚问题上一直奉行不介入政策,拒绝在黎叙边境地区建立安全走廊和中立区,反对通过黎巴嫩领土向叙利亚走私武器和偷渡武装分子,但是,由于黎叙边界线长达330公里,而且多为崎岖的山区,黎巴嫩军队无法完全控制边界,通过黎巴嫩领土向叙利亚走私武器和偷渡武装分子的事件时有发生,一些武装分子甚至利用黎巴嫩领土袭击叙利亚政府军。叙政府军同武装分子在黎叙边界地区的冲突频频发生,叙政府军的炮弹经常落入黎巴嫩一侧,造成多名村民伤亡和财产损失。一段时间以来,叙利亚开始出动战机袭击武装分子在黎巴嫩境内的目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