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批量建造052D型驱逐舰不会少于10艘

2013年04月17日 09:09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塔社4月16日报道,中国海军将在短期内装备三艘最新型的052D型多用途驱逐舰。

  新近公开的卫星照片显示,在上海造船厂的船坞内同时停靠着三艘即将完工的052D型驱逐舰。有军事专家认为,这些新型战舰事实上已基本完工,有望在最近几个月内出海试航。

  052D型多用途驱逐舰由此前备受好评的052C深入改进而成。新舰的长度增加至160米,宽18米。052D上安装了新型的导弹垂直发射装置,总共拥有64个发射模块。此外,舰首还换装了采用隐形设计的70倍口径130毫米舰炮系统。在052D的新型垂发系统中,除了储存有“红旗-9”防空导弹外,还配备了“舰对岸”巡航导弹和远程反舰导弹。

  052D型驱逐舰装备有现代化的一体化火控系统,舰载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的性能也较052C有所提高。

  据专家们评估,052D将是中国第三代驱逐舰家族中的最后一款改进型号。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目前正在着手研制第四代驱逐舰(代号可能为055)。

  052D型驱逐舰主要用于执行舰队防空和反潜任务,打击敌方水面舰艇,支援己方部队实施登陆行动等。分析人士认为,该型驱逐舰的建造数量将不会少于10艘,有望成为中国海军未来水面打击力量的基石之一。(北斗)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朝鲜半岛局势最新动态】【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