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美国人支持用军事手段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

2013年03月25日 16:21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以色列英文媒体《耶路撒冷邮报》3月25日报道,美国一次民意调查,高达64%的美国民众倾向于用武装行动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

  美国市场调查中心皮尤公司3月13至17日对1501名美国成年民众实施的民意调查发现,64%美国民众赞同“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更重要,即使这意味着采取军事行动”。而24%的人认为“避免军事冲突更重要,即使伊朗发展核武器”。

  这次调查发现,总体而言,49%被调查者更同情以色列人而不是巴勒斯坦人,12%的人意见相反。不过,在年轻一代美国人中,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支持率的差距正在减少。在18-29岁年龄段里,36%的人支持以色列人,19%支持巴勒斯坦人。在30-49岁年龄段里,47%的人支持以色列人,11%支持巴勒斯坦人。在50-64岁年龄段里,59%的人支持以色列人,11%支持巴勒斯坦人。在60及60岁以上人中,同情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人的比例为54:8。

  此次调查分别采用网络和电话两种方式进行,总体误差为2.9个百分点。(实习编译:张希宇,审稿:李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