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日台签渔业协议:审慎处理涉台问题

2013年04月11日 07:31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许栋诚)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日本和台湾有关团体商谈签署渔业协议表示关注,要求日方审慎处理涉台问题。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和台湾今天将签署渔业协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方在台湾对外交往等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方对日台有关团体商谈签署渔业协议表示关注,要求日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在台湾问题上作出的承诺,审慎处理涉台问题。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张媛、许栋诚)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0日表示,中方强烈谴责袭击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的暴力行径。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9日,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发表声明称,该团人员当日在南苏遭身份不明武装人员袭击,5名联合国维和士兵和7名文职人员遇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方强烈谴责袭击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的暴力行径,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他们的家属表示慰问。

  他表示,任何袭击或威胁联合国维和人员的行为都不可接受。中方敦促有关各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确保联合国维和人员安全。

  据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许栋诚)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各方加强合作,为伊核问题的全面、长期和妥善解决创造条件。

  有记者问,据报道,伊朗9日启用两处核设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伊朗作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同时也应履行相关国际义务。在刚刚结束的伊核问题第二轮阿拉木图对话会上,伊朗与六国进行了认真、长时间的谈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