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韩国公民被曝为朝鲜官网会员 或有朝鲜间谍

2013年04月08日 17:02  人民网  

  据韩联社今日援引韩国警察厅发布的消息,近期遭到黑客袭击并曝光的朝鲜官网会员中,被发现有大量韩国公民,韩国警方已对上述人员是否有“亲朝”间谍行为展开调查。

  消息称,韩国国家情报院针对朝鲜网站“我们民族之间”因黑客攻击而曝光的1.5万余名会员信息进行分析后发现,有2600余名会员拥有韩国国籍。部分会员在注册时使用了韩国门户网站或韩国企业的邮箱账户。

  警方相关人士表示,“我们民族之间”网站的主要会员可能通过网络或其他方式进行过与朝鲜有关的发言和活动。警方正在调查上述会员是否在该网站多次发表过颂扬朝鲜政权的文章,或者在个人网站和其他社交网站有过类似的行为。

  据韩联社报道,“我们民族之间”是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的官方网站,创建于2004年,服务器设在中国,主要负责宣传半岛统一,具有浓厚的朝鲜官方意识形态。韩国政府已将其列为“非法网站”,在韩国境内无法浏览该网站或申请加入会员。

  4日,“我们民族之间”等朝鲜宣传网站遭到名为“匿名者”的黑客组织入侵,1.5万余名会员个人信息全部曝光。“反帝民族民主战线”和“我们民族讲堂”两个网站的主页上出现了金正恩合成图片。8日,部分遭袭的网站依旧没有恢复正常,有猜测称朝鲜暂时中断了网站运营,以考虑下一步的应对措施。

  韩国警察厅当日召开会议强调,朝鲜发动局部挑衅或进行网络袭击等行为的可能性大于以往,警方决定加强对韩国主要设备的监测力度,防患于未然。(张洁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