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美越将联合组建战斗部队应对中国船只

2013年04月11日 09:18  新浪军事 微博
美媒报道截图 美媒报道截图

  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9日披露,在日前于华盛顿举行的年度“Sea-Air-Space展览会”上,美国海岸警卫队行动政策和能力副主管威廉·李少将透露,美越正在合作发展一支战斗部队,来帮助“陷入困境”时的越南渔民和其他人。

  李宣称,在最近发生中国船只向越南渔船“开火”事件后,他与越南的同级别官员进行了一次会谈。他说:“他们(指越南)有成千上万的渔民每天出海,但当这些渔民陷入困境时,却没有类似美国海岸警卫队这样的组织可以求助。那里对类似海岸警卫队的组织有不断增长的需求。”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目前越南在南海进行巡查执法的力量主要有两支:渔政局和海警局。(苏里 葛元芬)

  【南海动态即时播报】【朝鲜半岛局势最新动态】【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