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怀疑美军隐形机难以抗衡中国伊朗防空系统

2013年03月28日 14:08  环球网  
美军装备的A-10亚音速攻击机 美军装备的A-10亚音速攻击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军事网站“战略之页”3月27日报道称,虽然美国和其他国家斥巨资研发新一代隐形飞机,但目前,这些隐形飞机在战斗中功效如何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事实证明,在高素质人员的操作下,很多非尖端科技的武器可以在战争中反而更有优势。

  报道称,在过去二十年中,有很多成功发现隐形飞机并成功将其击落的案件。1999年,塞尔维亚人用了一系列“反隐形”技术监测并击落了美国隐形战斗机F-117A。此后,有更多“反隐形”技术被研发问世,而美国空军表示他们已经有了对策。问题在于,只有等需要动用隐形飞机的战争真正打响时,我们才能考量这些隐形飞机是否可以有效抗衡由高素质专业人士操纵的防空系统。尤其是用来对抗中国和伊朗的时候,恐怕这些隐形飞机得特别小心才行。

  美方应该铭记的教训还有1991年海湾战争时伊拉克上空的“不死鸟”(雷达制导的空对空导弹)事件。1991年是人类战争史上首次采用超视距导弹进行空战的年份。不为人知的是,大部分这些导弹却都是在可视范围内发射的,其实用热追踪导弹就足够了。

  美方没有,至少不愿意披露的是,非制导炸弹有时依然是完成任务时比较合算的选择。不管是对敌军进行地毯式地面轰炸,还是对装甲车进行攻击,非制导导弹都比制导导弹要合算并且有效。实际上,美方最有效的作战飞机是A-10攻击机(单座亚音速攻击机)和F-16战斗机(单发单座轻型战斗机,主要针对空空格斗设计,极其灵活且造价较低)。这意味着对他们而言,即使敌军不配备最新空战技术,却拥有经严格训练且勇战到底的飞行员,也会是一种很大的威胁。(实习编译:罗丹 审稿:李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