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美军演练随军家属撤离 称与朝鲜警告无关

2013年04月11日 08:07  新浪军事 微博

  韩国《中央日报》消息:经确认,驻韩美军正对首尔和首都圈地区的军属和外交官、军务人员等实施应对朝鲜突发进攻的撤离训练。外交消息灵通人士4月10日表示“此次训练是为了在朝鲜军炮击首尔或出现明显挑衅迹象时保护军属等民间人士而采取的行动”,“训练将以首尔龙山和京畿道乌山美国空军基地等为中心,一直持续到本月末”。

  被美军内部称为“非战斗人员撤离行动(NEO·Non-combatant Evacuation Operation)”的此次训练是以用军用飞机将集结在首尔机场和乌山基地等主要集结地的军属等运送到日本冲绳美军基地的方式进行。在这一过程中,将会检查非常时期飞机的运行日程,检验决定搭乘顺序和办理出国手续程序等应对计划。消息灵通人士表示“虽然主要以纸面训练为主,但同时也会投入少数支援动用真正的飞机参与训练”。消息灵通人士还透露说,此次训练中还追加了为应对化学武器攻击而戴防毒面具和进入防空洞躲避的内容。

  对此,驻韩美军方面解释说“这次训练是每年春季和秋季都会例行进行的训练”,“这与最近朝鲜威胁要炮击首尔以及要求首尔地区的外国人撤离的行为无关”。某负责人表示“驻韩美军的家属撤离训练会给韩国国民造成情绪上的不安,所以是比较敏感的事情”。

  据了解,美军方面并没有正式向韩方通报相关的训练内容。军方负责人表示“如果美军提出要求,联合参谋本部等会根据战时支援协定(WHNS)提供支援”,“会向美国民间人士提供护送工具,确保转移路线和提供临时居住地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