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明年试射新一代洲际导弹将取代白杨-M

2013年04月07日 17:36  新浪军事 微博

  俄新社4月5日援引俄罗斯战略火箭部队前指挥长官、已退役上将耶欣(Gen. Viktor Yesin)的话报道称,俄罗斯将于2014年对采用新型固体燃料的洲际弹道导弹进行试验。而关于新型导弹具体的性能特征,耶欣却不愿过多透露。

  俄罗斯方面宣称,这种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将替换2012年生产出的“白杨-M”和RS-24“亚尔斯”(Yars)导弹。一旦试验成功,新一代洲际导弹将于2015年投入服役。

  现有资料表明,俄罗斯目前至少部署有58枚地井SS-18洲际弹道导弹(北约代号“撒旦”),160枚“白杨”(北约代号SS-25、绰号“镰刀”)公路机动导弹系统,50枚“白杨-M”(北约代号SS-27,绰号“镰刀B”)地井导弹,18枚“白杨-M”公路机动导弹系统以及18枚RS-24 战略导弹。

  俄罗斯战略火箭部队称,已经有两个导弹部队用RS-24导弹重新武装起来,今年后期也会陆续有三个部队重新武装。在不久的未来,战略火箭部队还会部署一套战区自动化管理系统,以便快速对洲际弹道导弹的目标进行重新定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