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多弹头洲际导弹将问世 可破反导系统

2013年04月04日 10:25  新浪军事 微博
资料图:中国二炮部队装备的东风-31A战略导弹正在起竖 资料图:中国二炮部队装备的东风-31A战略导弹正在起竖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4月3日报道,俄罗斯战略火箭兵前任参谋长、退役上将维克多-叶辛4月2日在俄新社组织的圆桌会议上表示,现在中国研制能够突破美国反导系统的模块化(分导式多弹头)导弹的工作即将结束。

  叶辛指出,迄今为止中国所有导弹都是单弹头导弹,今后中国将会研制并且加工、完善使用作战模块的分导式弹头,安装能够突破反导系统的配套设备。中国研制这种导弹是对美国反导部署计划的不对称反击,与俄罗斯“白杨”洲际弹道导弹类似的中国“东风-31”洲际导弹将来将会携带新研制的分导式弹头。另外,中国新型核潜艇携带的弹道导弹射程可达8000公里,目前正在进行导弹试验,而且已经在中国沿海演练任务遂行科目。

  俄退役上将还表示,中国军事预算每年增加10%,现在已达到1600亿美元。但是在此指标上中国仍然落后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位。(编译:林海)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