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防相称朝鲜导弹目标是关岛 美国不敢动武

2013年04月09日 09:12  新浪军事 微博
日本前防卫相森本敏接受媒体采访 日本前防卫相森本敏接受媒体采访

  据日本新闻网4月9日报道,日本前防相森本敏在9日上午在参加TBS电视台一档节目时表示,朝鲜即将发射的弹道导弹,瞄准的目标会是美国在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军事基地关岛。此外,他还称即使朝鲜发射导弹,美国也不会主动攻击朝鲜。

  森本表示,从目前获得的情报分析,此次朝鲜弹道导弹的发射基地会是在朝鲜东部的元山基地。从这个基地发射的导弹,会飞越日本列岛上空,最终的战略攻击目标会是关岛。森本透露,日本自卫队已经采取了双重防御体系,第一是在日本海部署了装备有反导导弹系统的宙斯盾级护卫舰,可以在第一阶段对朝鲜导弹实施拦截。一旦第一阶段拦截失败的话,在日本本土配置的“PAC3”(爱国者)反导导弹实施第二阶段的拦截。他说,如果朝鲜导弹的飞越高度超过了日本拦截导弹可以到达的高度,说明对日本列岛没有威胁。

  森本还表示,朝鲜此次发射弹道导弹,是为了向国民宣示金正恩的领袖能力。他同时称,即使朝鲜发射导弹,美国也不会主动攻击朝鲜,因为美国如果发动攻击的话,将会成为发动战争的凶手。

  此外,森本还称,与日本不同,美国政府和社会认为朝鲜是美国的最大“威胁”。在对待东亚安全的问题上,美日两国的侧重点有所不同。(杨杰 王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