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指挥学院副院长:工业发展未跟上空军需求

2013年04月08日 07:49  新华网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6日报道】题:朱和平少将表示,中国研发战机进展缓慢

    有军事专家认为,精密机械工业基础薄弱和创新不足是解放军在升级其最新国产战斗机时面临的主要障碍。

    朱德元帅嫡孙、空军指挥学院副院长朱和平少将在接受《南华早报》记者采访时,谈到了解放军面临的困难。

    他说,中国机械工业的现状是一个主要障碍,尽管解放军10年来一直致力提升部队的高科技含量。另外一个问题是机械工业创新不足。

    朱和平表示,这10年来,中国在军事现代化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他说:“以空军为例,我们成功地用第三代战机取代了第二代战机作为主战力量,迈出了一大步。”

    朱和平称,中国在防空武器研发上取得了长足进步,也更加重视信息技术。

    他说:“更重要的是,我们飞行员的素质有了极大提升。几乎所有军官都有学士或以上学位。”

    但朱和平表示,中国工业发展的速度没有跟上。

    他举例说,中国空军不得不为国产战机购买外国发动机。

    中国能够生产第四代战机的大部分零件,但无法制造出类似于苏-35配备的117S那样的发动机。

    澳门资深解放军观察家黄东表示,创新理念在技术进步中扮演关键角色,但他并不乐观。

    黄东称,一个国家在生产精密发动机上的技术先进程度,是衡量其总体工业水平的最佳指标。

    黄东说:“在一个全民丝毫不重视独立思考的国家,何来自主创新成果呢?直到现在,对内地从幼儿园到大学的无数学生来说,服从仍是压倒一切的重点。”

    朱和平少将表示,他希望新总理李克强能够在鼓励自主创新上迈出一大步。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朝鲜半岛局势最新动态】【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