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大臣下令出动宙斯盾舰拦截朝鲜导弹

2013年04月08日 07:13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4月7日电(记者吴谷丰)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7日下达“破坏措施命令”,要求在朝鲜发射中程导弹的部分碎片落入日本境内时,利用导弹防御系统进行拦截。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自卫队已经在日本海部署搭载有“标准3型”拦截导弹的宙斯盾驱逐舰,舰只在接到命令后将警戒监视态势变成拦截态势。与此同时,自卫队将尽快部署“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

  此前,日本曾3次下达“破坏措施命令”,但都是根据朝鲜事先向国际机构通报发射卫星的时间和飞行路线情况,部署了宙斯盾驱逐舰和陆基拦截导弹。此次,日方是首次在朝鲜没有事先通报发射的情况下下达“破坏措施命令”。

  日本媒体援引政府高官的话说,这是应对不测事态的措施,将不公布下达“破坏措施命令”的具体内容,以免给民众带来不安。

  韩国媒体4日说,韩国政府分析结果显示朝鲜正在向东海岸转移“舞水端”中程导弹,韩方正密切跟踪朝方举动。

  朝鲜“舞水端”中程导弹采用车载机动发射方式,射程在3000至4000公里,韩国、日本全境及美国设在西太平洋关岛的军事基地等均在其攻击范围之内。(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