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专家:朝鲜若坚持发射导弹必将引发战争

2013年04月07日 13:23  人民网 

  人民网4月7日电 (记者 闫嘉琪)据韩国媒体报道,本周初,朝鲜用火车转移了两枚“舞水端”导弹,并将其放置在移动发射架上,随后又将它们隐藏在东海岸,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军事问题专家李莉在央视《今日关注》6日节目中认为,如果朝鲜在目前形势下,仍然坚持按下导弹发射按钮,必会引发美韩实施反导拦截,引发战争。军事问题专家杜文龙认为,朝鲜可能突然发射导弹。

  朝鲜若按下导弹发射按钮,就会触发战争的开关

  李莉在节目中称,根据美韩日制定的反导拦截计划,在朝鲜进行“光明星二号”“光明星三号”卫星发射的时候,美韩日都曾做了拦截的准备。朝鲜现在要发射的已经不是火箭,而是明确要发射导弹,并且把导弹转移到东海岸,就是针对美国去的。在目前的情况下,如果朝鲜坚持发射导弹,那么一旦朝鲜的导弹发射按钮被按下,那就将引起美国、韩国启动在周边的宙斯盾反导系统。一旦美韩等国对朝鲜导弹拦截成功,那么就相当于战争已经开始了。也就是说,朝鲜导弹发射按钮被按下的一刻,实际上就是触发了战争的开关。只要朝鲜发射导弹,美国肯定会下达导弹拦截的命令,而这又会引发朝鲜方面的反制行动,整个局势就会升级。

  朝鲜导弹曝光释放两个信号

  近日,媒体报道朝鲜的两枚“舞水端”中程导弹被运到了东海岸,5日又报道说导弹装上了移动发射车,6日报道又说导弹被隐藏起来,侦察不到了。这是否说明朝鲜是有意把这两枚导弹暴露给外界呢?

  杜文龙认为,朝鲜导弹曝光,想表达两个信号,首先是想让外界看到。通过铁路的公开运输导弹,可以非常容易地借助空中或卫星侦察手段对导弹进行侦察判断。而且“舞水端”导弹的发射车,与朝鲜以前的KN-08导弹相比,采用6轴的底盘,很容易辨认其型号。“舞水端”导弹从仓库到达发射地,这是故意要让外界看到,表达一个信号:我要发射导弹。

  其次,朝鲜可能会突然发射导弹。“舞水端”导弹目前可能已经和发射车进行了结合,进入了发射阵地。这个发射阵地还可能不像外界所想的,在一个开阔的地区,在发射场周边可能还隐藏着冻库。现在,导弹呆在洞里,某一天可能会从洞库机动出来,突然发射。可以判断出,朝鲜导弹可能在其东海岸随意选择地点进行机动发射。从朝鲜方面来看,导弹发射的隐蔽性,可以让对手无法进行预先判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