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称朝鲜近期可能发射远程弹道导弹

2013年04月06日 12:26  人民网 
资料图:朝鲜阅兵式上展出的KN-08导弹 资料图:朝鲜阅兵式上展出的KN-08导弹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4月4日对新闻界说,五角大楼一直在严密关注朝鲜半岛的局势,据美国有关机构根据卫星资料分析判断,朝鲜可能在未来数日内发射一枚导弹。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他们非常严肃地对待这一事态及其造成的威胁。

  同一天,韩国证实,朝鲜将一枚导弹移至东海岸。

  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说,这枚导弹看来“射程相当远”,但不大可能具有袭击美国本土的能力。

  韩国半官方新闻机构引述首尔官方的话说,那枚导弹可能是“舞水端里” 弹道导弹,也就是人们所知的BM25导弹。它可载重达1200公斤的常规弹头,也可能具有携带一枚核弹头的能力。但是安全分析人士认为,朝鲜目前的能力还达不到这种水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