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购买金牛座远程导弹 射程覆盖朝鲜全境

2013年04月05日 10:5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德国金牛座远程空对地导弹 资料图:德国金牛座远程空对地导弹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4日表示,政府已决定引进德国远程空对地导弹“金牛座”(TAURUS)。

  金宽镇当天在国会国防委全体会议上就有关“金牛座”导弹的提问表示,原本考虑的选项之一是美国武器,但因为不能出售给朝鲜半岛,所以选项只剩下“金牛座”导弹。

  他说,在目前的情况下,韩美日会联合运用战斗力,目前韩国拥有的导弹确实不足,今后将引进“金牛座”导弹进行实战部署。

  “金牛座”射程为500公里,可以在不进入朝鲜领空的情况下打击朝鲜全境。

  另一方面,金宽镇在国防委工作报告中表示,朝鲜4日向东海岸运送的导弹并不是“KN-08”。

  此前,日本《朝日新闻》当天援引韩美日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疑似朝鲜新型远程导弹KN-08的物体被运往东海。对此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据目前政府分析结果显示,可能是“舞水端”导弹。

  金宽镇还就朝鲜连日的军事威胁表示,发生全面战争的可能性不大,但鉴于朝鲜体制的特点,可能会发起局部“挑衅”。军方已上调应对态势,整顿各种装备,正在进行应对训练。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