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部署2艘先进宙斯盾级战舰监视朝鲜导弹

2013年04月05日 12:59  新华网 
资料图:韩国海军装备的国产KDX-III宙斯盾级导弹驱逐舰。韩国海军目前有三艘该型战舰在役。 资料图:韩国海军装备的国产KDX-III宙斯盾级导弹驱逐舰。韩国海军目前有三艘该型战舰在役。

  新华网首尔4月5日电(记者 张青)韩联社5日援引韩国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为应对朝鲜发射中程导弹的可能性,韩国军方已在附近海域部署了两艘搭载雷达的宙斯盾舰用于监视追踪。

  该消息人士表示,两艘7600吨级的宙斯盾驱逐舰已分别部署在韩国东西两侧海域待命,两艘军舰均搭载探测范围达1000公里的SPY-1雷达。如果朝鲜发射导弹,可对其进行轨道追踪。

  据报道,韩国军方还启动了“绿松树”陆上雷达及空中预警控制机“和平眼”。

  韩国媒体4日说,韩国政府分析结果显示朝鲜正在向东海岸转移“舞水端”中程导弹,韩方正在密切跟踪朝方举动。

  朝鲜“舞水端”中程导弹采用车载机动发射方式,射程在3000至4000公里,韩国、日本全境及美国设在西太平洋关岛的军事基地等均在其攻击范围之内。

  针对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涉朝决议以及韩美两国举行联合军演,朝鲜方面连日来采取一系列强硬举措予以回应。继废除《朝鲜停战协定》、宣布《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完全无效、宣布全面废除朝韩之间互不侵犯所有协议后,朝方又于3月30日宣布朝韩关系进入战时状态。4月2日,朝鲜原子能总局决定调整和变更现有核设施用途,包括重新整修和启动宁边5兆瓦石墨减速反应堆。

  (原标题:韩媒体说韩军方部署2艘宙斯盾舰)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