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勇士指挥车演习中当“开道车”遭精确打击

2013年04月05日 03:50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林贵鹏 通讯员 洪 涛

  初春时节,成都军区某高炮团在滇西某地组织的一场红蓝对抗演练。战况胶着之际,红方实施战术机动,“勇士”指挥车一马当先,行进在队伍最前方,不料被蓝方精确制导武器击中。

  “指挥车为何成了开道车?”演练复盘,团长苏小林带着作训部门进行调查,发现不少问题:指挥车没有按照战时行军编组要求行驶,指挥员携行的战备物资不全,指挥参谋也未按要求跟车随行。

  “指挥车是战场移动指挥所,是部队运动中的指挥中枢。必须按战备要求和打仗需要使用指挥车,否则上了战场要吃大亏!”苏团长的话引起大家的警觉。大家用实战标准审视指挥车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平时指挥车当生活车用、不按作战要求使用指挥车等问题浮出水面。

  “让指挥车‘回归’指挥位置!”该团按照作战要求,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备的指挥车辆管理制度,对指挥车实行定人、定物、定车、定位管理,同时规定:除日常训练、作战演习和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外,指挥车辆必须停驶封存,不得挪作他用。在抓好指挥车“专车专用”的基础上,该团还举一反三,对战备应急出动方案更新不及时、一体化指挥平台席位“随便坐”,个别分队战备物资“三分四定”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整改。

  本报记者 林贵鹏 通讯员 洪 涛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