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摊牌:俄军昨日连射3枚洲际导弹及多枚巡航导弹

2015年10月31日 12:24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普列谢茨克基地发射机动式“白杨”导弹(28日俄罗斯在同一基地试射了一枚“亚尔斯”导弹) 普列谢茨克基地发射机动式“白杨”导弹(28日俄罗斯在同一基地试射了一枚“亚尔斯”导弹)
俄空军图-160轰炸机发射Kh-555巡航导弹 俄空军图-160轰炸机发射Kh-555巡航导弹

  30日,俄罗斯连续进行多次导弹试射,在很短时间内发射了一枚“白杨”洲际弹道导弹和两枚潜射洲际弹道导弹,此外还由图-160轰炸机、里海舰队的水面战舰和“伊斯坎德尔”K导弹发射车上发射多枚不同型号的巡航导弹。俄国防部称这次大规模试射的目的在于验证俄罗斯战略指挥网络的实战能力。军事评论员认为,这是一次对大规模全面“核摊牌”的演习,俄罗斯通过这次演习提醒西方国家,其仍具备强大的全面核战争能力。

  综合俄RT电视台、卫星新闻网及俄国防部消息报道,昨天俄军进行了大规模导弹试射,其海基、陆基、空基和潜射导弹从不同地点发射升空。据俄国防部声称,这是一次战略导弹部队的常规演习,这次演习的目的是为了检验战略指挥通讯系统和导弹发射系统的可靠性,演习中从陆上、海上和空中发射导弹击中了靶场指定目标。

  俄国防部新闻处发表的消息称:“这次演习测试了战斗-训练命令和信号在整个指挥链条上的传递的可靠性,演习范围包括从俄罗斯国家防御管理中心到部队指挥节点和作战部队。”

  这次演习中,里海舰队发射了“克拉布”巡航导弹,从巴伦支海和鄂霍次克海上的核潜艇发射了潜射洲际弹道导弹,从普列谢茨克航天中心发射了一枚陆基“白杨”导弹。

  “北海舰队和太平洋舰队的‘战略导弹水下巡洋舰’(注:这是俄军对战略核潜艇的正式称呼)分别从巴伦支海和鄂霍茨克海发射了弹道导弹。”

  此外,图-160战略轰炸机向俄联邦科米共和国境内片博伊靶场和远东勘察加半岛的靶场进行了发射了巡航导弹,此外,还向俄罗斯南部的卡普斯京亚尔靶场发射了“伊斯坎德尔”K巡航导弹。

  此外,俄罗斯海军里海舰队舰艇也从里海发射了一枚海基巡航导弹。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俄军 导弹 核武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回应美军舰巡航南海:已跟踪警告
  • 体育体操世锦赛男全能邓书弟摘铜 内村6连冠
  • 娱乐曝大S已怀二胎 S妈:我只能说很开心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中移动明起下调国际及港澳台漫游上网费
  • 博客美国华裔男骂老婆“杀了你”的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黑暗料理新作:橘子烧排骨(图)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