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称叙军无能拖累俄军 损失24辆坦克突进半米

2015年10月30日 08:1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德国《世界报》网站10月27日发表题为《阿萨德的军队令俄罗斯陷入窘境》的报道称,自俄罗斯站在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一边干涉叙利亚内战以来,俄军驻扎在拉塔基亚空军基地的36架轰炸机和20架武装直升机已经攻击了800多个目标。迄今,克里姆林宫为此花费大约1亿欧元。俄罗斯希望用铁拳尽快肃清阿萨德政权的对手。

  但克里姆林宫似乎失算了。在对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和恐怖组织武装发动进攻的近4周后,较之于军事打击的规模,战果简直不值一提,而且代价高昂。据说叙利亚政府军的一名军官抱怨道:“损失24辆坦克和250人才换来50厘米的突破。”

  报道称,而23日,敌人在部分战线甚至发起了反攻。叙利亚政府军在阿勒颇唯一的补给线竟然被恐怖组织武装切断了。打击恐怖组织武装正是俄罗斯为军事干涉所举出的理由,但真打起来却三心二意。久战不胜令克里姆林宫变得焦躁,于是正从乌克兰向叙利亚抽调特种部队。

  报道称,当“俄罗斯兄弟”于9月30日发动军事干预时,叙利亚政府军官兵大喜过望。7天后,他们被送上前线。虽然有俄罗斯的空中支援,叙利亚政府军却仍然进展缓慢,只占领了几个村庄。

  报道认为,阻滞政府军进攻的主要是美制BGM-71陶式反坦克导弹。目前反对派武装靠这种武器击毁了政府军的60多辆坦克和其他装甲车辆。而没有坦克助战,地面进攻就难以取得突破。总共有39个通过美国国防部审核的所谓温和反对派组织获得了陶式反坦克导弹。导弹供应早前由美国中情局负责,现在则由沙特接手。自俄罗斯发起军事干预以来,沙特宣称已向反对派提供了至少500枚陶式反坦克导弹。

  这种导弹能左右战局吗?俄罗斯军方才不这么想。俄军指挥官认为叙利亚政府军的“无能”才是久战不胜的原因,因此对其非常不满。

  报道称,从军事角度看,在俄军3周多的密集轰炸后,叙利亚政府军的地面攻势本应势如破竹。但先决条件是,俄罗斯空袭的是正确目标。事实似乎并非如此。一名反对派武装的指挥官说,俄军空袭了很多无人区和居民区。俄军在空袭前靠无人机实施的侦查显然无法提供确凿的情报。叙利亚政府军提供的情报也显然不是错误就是有疏漏。

  鉴于阿萨德的军队指望不上,俄罗斯从乌克兰抽调的特种部队将弥补这方面的不足。俄军想让空袭更加有效。俄军特种部队将在前线伴随叙利亚政府军进攻,但不会在一线作战。他们的任务是搜集敌人阵地的情报,将其卫星定位数据发送给战机。然而,出动俄军特种部队就会有俄军官兵被杀或被俘的风险。但克里姆林宫对此泰然自若,毕竟对俄罗斯而言重要的是提高空袭成效。这对叙利亚政府军的地面进攻来说至关重要。

  报道称,俄罗斯必须迅速行动,否则这场军事干预就可能变成灾难,其在叙利亚和整个中东成为领导角色的企图就会前功尽弃。倘若叙利亚政府军继续裹足不前,俄罗斯就会颜面尽失,然后沦落成众多地区“玩家”中的一员。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俄军 叙利亚 俄罗斯 坦克 政府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回应美军舰巡航南海:已跟踪警告
  • 体育邵佳一含泪宣布退役 亚冠决赛或延期
  • 娱乐曝大S已怀二胎 S妈:我只能说很开心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国内手机年终决战:1个月发20款新品
  • 博客马未都:应重新界定未成年人法律概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黑暗料理新作:橘子烧排骨(图)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