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军即将进攻IS重要据点 俄媒女记者现场直击(图)

2015年10月29日 13:24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反战女记者莉兹·费伦 反战女记者莉兹·费伦
近在咫尺的“伊斯兰国”阵地 近在咫尺的“伊斯兰国”阵地
政府军士兵向“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射击 政府军士兵向“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射击

  著名反战女记者莉兹·费伦10月28日同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团队在叙利亚战场一线发回报道,随着“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被俄军的空袭削弱,叙利亚政府军正在准备执行夺回帕尔米拉古城遗址的任务。“伊斯兰国”武装分子驻守在帕尔米拉古城遗址的废墟上,而莉兹·费伦和叙利亚政府军部队就在恐怖分子视线之内的阵地上。

  据悉,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团队是抵达帕尔米拉古城遗址的第一家国际电视台,在镜头中可以遥望对面山丘上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自今年5月以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帕尔米拉古城遗址就被“伊斯兰国”占领,这期间,他们毁掉了城内几座最古老的文物建筑,其中包括著名的凯旋门和巴尔沙明神庙,犯下了反人类文明的滔天罪行。“伊斯兰国”还在帕尔米拉古城遗址中对反对者、俘虏、囚犯进行丧心病狂的处刑。

  叙利亚政府军告诉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说,本周在帕尔米拉古城遗址,“伊斯兰国”又尝试了新的处刑方式。他们将三名被俘的叙利亚政府军士兵绑在古城的石柱上,之后将他们和石柱一起炸毁。

  每天,叙利亚政府军在帕尔米拉的阵地上都会遭受“伊斯兰国”狙击手、迫击炮和重炮的袭击,这些都被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拍摄下来。在电视台团队正在拍摄的时候,一发迫击炮弹就落在将电视台团队接来的汽车边,距离电视台团队只有几米。弹片致使一名叙利亚政府军士兵受伤。

  一名叙利亚政府军将领对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说,政府军正在准备一次夺回帕尔米拉的进攻行动。这次行动非常棘手,因为情报表明,“伊斯兰国”在帕尔米拉古城遗址的废墟中布设了大量炸药。当部队进攻时,这些恐怖分子可以将这珍贵的世界遗产再次引爆,连同进攻部队一起完全炸飞。

  “防止帕尔米拉古城被摧毁的方法是军事行动计划的一部分,暂时作为最高机密不能公开。”这名将领说,“进攻的时间已经确定。”

  “在前线,俄军空袭的效果用肉眼就能看得清清楚楚,比如正在燃烧的目标和全副武装的恐怖分子在空袭下四散奔逃。我们还能在通讯设备中听到他们正在尖叫、呼叫支援和帮助。他们的精神正在衰弱。”

  叙利亚政府军士兵离开家人、坚守阵地已经有数月之久,他们正在努力阻止“伊斯兰国”的前进步伐。步兵们住在山洞和石头堆积起来的临时工事内。著名反战女记者莉兹·费伦报道称,条件非常艰苦,士兵们不仅要面对前线战场上的危险,他们还要面对沙漠地带的恶劣条件,特别是夜间的极端低温。

  士兵们对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说,无论如何,尽管每时每刻都在遭受损失和伤亡,他们的士气仍然高昂。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叙利亚 IS 记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回应美军舰巡航南海:已跟踪警告
  • 体育科比24分湖人失绝杀 哈登22分火箭惨败
  • 娱乐庾澄庆疑回应恋爱:刀枪不入 百毒不侵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三运营商集体否认流量不清零后消耗快
  • 博客侯虹斌:夜跑女教师被害是因穿太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黑暗料理新作:橘子烧排骨(图)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