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俄军空袭行动加速叙温和反对派消亡

2015年10月28日 16:0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支持的叛军组织“塔加姆阿勒札”数月来一直在哈马城外与叙利亚军队作战,但一个新的参与者加入了战局:俄罗斯战机多次轰炸他们的前线阵地,叙利亚政府军战机随后也发动空袭。

  谁是空袭目标

  俄罗斯空袭为叙利亚反对派制造了新的困难。报道称,俄罗斯空袭比叙利亚军方的空袭更加威力强大,已经打击了一些关键目标,甚至袭击了与土耳其边境的叛军基地。那是反对派认为相对安全的地区,因为叙利亚空军一直避免袭击那里。

  据反对派活动家和叛军指挥官称,各派叛军(温和派、伊斯兰派和激进派)不得不疏散一些基地,转移军火库。叛军呼吁他们的地区支持者(例如海湾国家和土耳其)加大支持,包括提供像防空导弹那样更加先进的武器。

  许多人警告说,俄罗斯的干预只会增强极端分子的力量,把民众驱赶到他们那一边,而已经陷入困境的温和派部队会进一步受到削弱。

  报道称,“塔加姆阿勒札”组织领导人贾米勒·萨利赫少校说,22名战士在空袭中受伤后,他的部队不得不重新部署到更安全的地区,但他们并没有从哈马北部城镇拉塔米奈撤离。他还说,空袭显然是为了让该地区站到政府一边。

  从叙利亚军方叛变的萨利赫对美联社记者说:“在失去许多地区后,当局想要重新收回该地区。”他还说,军方想要取得胜利,并“提高政府军和沙比哈民兵的士气”——后者指的是亲政府的民兵组织。

  巴沙尔的长期盟友俄罗斯坚称,空袭仅仅是为了击退恐怖分子,包括“基地”组织分支、救国阵线和强硬派叛军组织,例如“沙姆自由人”组织。

  报道称,一些空袭确实以恐怖组织武装分子为打击目标。10月6日,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俄罗斯战机过去24小时发动了34次空袭,目标是恐怖组织控制的中部城市巴尔米拉及其周边以及该组织指挥中枢拉卡。

  一名恐怖组织间谍否认俄罗斯袭击了该组织的任何地点。

  这名没有透露姓名的间谍在网络对话中说:“我们从这场战争以及那些(对立)联盟中获利。”

  报道称,在5日之前的100多次出击中,俄罗斯人重点打击了西北省份伊德利卜以及中部省份霍姆斯和哈马的地区——这些都是叛军和叙利亚军方战斗的战略地区。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和活动家称,大多数空袭都打击了叙利亚政府军的对手,包括救国阵线和其他持强硬立场的叛军,以及温和派系,例如西方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

  俄罗斯外交部女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强调,空袭仅打击武装组织。但她似乎将一系列派系都纳入这一分类。

  她在莫斯科说:“这些组织不是一成不变的,他们一直都在变化。如果他的言谈举止和战斗方式都是恐怖分子,他就是一个恐怖分子。”她的话与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在联合国发表的声明一致。

  叙利亚外交部长瓦利德·穆阿利姆在贝鲁特广场电视台5日播出的采访中用批评救国阵线和“基地”组织分支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来证明俄罗斯空袭目标的合理性,尽管该决议并未授权对这些组织发起军事行动。

  他说:“如果你打击救国阵线或“沙姆自由人”组织,你就属于在联合国决议范围内行事。”决议并没有专门提及“沙姆自由人”组织,但叙利亚政府将一切叛乱派别都看做“恐怖分子”。

  与叙利亚政府接触密切的黎巴嫩《消息》周刊援引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叙利亚军方高层官员的话说,对俄罗斯人来说,“所有拿着武器对抗叙利亚军队的人都是目标”。

  他说,空袭打击了连接伊德利卜、哈马和霍姆斯省的叛乱分子基地,并夺取了拉塔基亚——这个城市和省份是巴沙尔的根据地,也是他的家族伊斯兰教什叶派分支阿拉维派的核心地区。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叙利亚 俄军 战机 空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回应美军舰巡航南海:已跟踪警告
  • 体育联赛杯-切尔西点球负 2将伤退阿森纳出局
  • 娱乐王思聪喊话女星接诉讼书遭反呛:你哪位?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七成O2O可能熬不过A轮
  • 博客崔永元:懂得这点你就会懂贾樟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诗人走红:妈妈很贱我爱她(图)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