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昨日成功试射新型亚尔斯洲际导弹

2015年10月29日 12:2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RS-24导弹试射现场 RS-24导弹试射现场

  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昨日从普列谢茨克发射场试射了一枚RS-24“亚尔斯”洲际导弹。俄国防部宣称,这是一枚井射型RS-24“亚尔斯”导弹,试射目的是检验一个新生产批次导弹的可靠性。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曾表示今年将新部署40枚洲际导弹,这次试射可能就是为了落实普京的要求。据悉,世界上三个主要核大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主力洲际导弹的试射,以验证其核威慑的可靠性。

  塔斯社10月28日消息,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发言人伊戈尔·叶戈罗夫上校周三宣布,俄罗斯当天从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发射了一枚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这次发射的目的是验证一个新生产批次导弹的可靠性。

  “来自战略导弹部队和航空航天部队的联合成员组成功实施了一次RS-24井射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的试射,发射地点为普列谢茨克国家试验场,发射时间为10月28日14:30,莫斯科时间。”叶戈罗夫上校说。

  据叶戈罗夫说,这次发射的目的是为了验证此型号一个批次导弹的可靠性,这批导弹是由沃特金斯克附近的导弹工厂生产的。“弹头成功击中科拉半岛导弹靶场。发射任务获得了完全的成功。

  据俄国防部公布,部署RS-24多弹头导弹是为了增强俄罗斯洲际导弹的突防能力。未来RS-24导弹将成为俄罗斯主力的机动式洲际导弹。

  据悉,俄罗斯RS-24导弹被西方称为SS-27 MOD2“白杨M2”,这是在“白杨”导弹基础上研制的深度改型,具备多弹头投掷能力,并有多种突破反导系统的设计。此型导弹最早在2007年进行试射,其前几次试射都是采用机动式发射平台实施,2013年12月24日,俄罗斯首次实施井射型“亚尔斯”导弹的试射,此后俄罗斯在科泽利斯克附近部署了首批井射型“亚尔斯”导弹。

  自俄乌关系恶化以来,俄罗斯装备的SS-18,SS-19等液体燃料井射弹道导弹无法得到乌克兰南方设计局的维护翻新,可能在未来几年内被迫逐渐退役。因此必须使用新型导弹将其替换,而RS-24导弹是由莫斯科热力研究所研制,不涉及到乌克兰的军工企业,可能将完全替换老式液体燃料导弹。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俄军 洲际导弹 “亚尔斯”导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回应美军舰巡航南海:已跟踪警告
  • 体育体操世锦赛-男团无缘7连冠摘铜 日本夺金
  • 娱乐庾澄庆疑回应恋爱:刀枪不入 百毒不侵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三运营商集体否认流量不清零后消耗快
  • 博客侯虹斌:夜跑女教师被害是因穿太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黑暗料理新作:橘子烧排骨(图)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